您现在的位置:公告栏 > 
北京市网上家长学校“第四届中小学博客大赛”活动通知

北京市网上家长学校(www.pedu.net.cn),是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在教育社会化、教育信息化背景下,适应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合作趋势,为营造青少年学生思想道德教育良好环境而设立的指导家庭教育的公益性服务网站。

为了进一步促进家校沟通,北京市网上家长学校在实验学校中推广并开展了班级博客促进家校沟通的实验,自20089月博客平台开通以来,已经有数百个班级开通了班级博客,在教师、家长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北京市网上家长学校博客平台日益成为家校沟通的重要途径和渠道。为了更好地为广大教师、家长和学生提供展示风采的舞台,更好地为广大教师、家长和学生服务,使北京市网上家长学校博客平台充分发挥作用,真正成为教师、家长和学生的网上家园,特举办北京市中小学第四届博客大赛。

一、参赛对象:

凡在北京市网上家长学校博客平台(www.pedu.net.cn)开设的博客和博客联盟。博客类型不限,班级博客、个人博客均可。

二、参赛时间:

2013101日——2014430

三、参赛办法:

1.以学校为单位获取博客注册邀请码

为了确保互联网信息安全,本次大赛实行邀请码注册制度:一个邀请码可注册一个博客。由各参赛学校统计本校报名参赛人数后,填写《参赛博客注册邀请码登记表》(见附表),反馈至:jia@medu.cn,获取本校参赛邀请码后,由学校统一发放邀请码给参赛者。为了便于集中管理,本次比赛不对个人申请者发放邀请码。

2.参赛者凭邀请码注册开通参赛博客

学校统一发放邀请码给参赛者后,参赛者登陆北京市网上家长学校(www.pedu.net.cn),点击“博客空间”,进入博客平台,进行注册后,即可参加比赛。

3.参赛博客安全管理

为了保证参赛博客内容的安全和营造绿色网络空间,各参赛学校在发放博客邀请码时,要做好实名登记和备案工作,并高度重视参赛博客的内容安全,并落实专人管理。

四、评比标准:

(一)内容及表达

 1、主题定位:博文及图片体现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健康;

 2、内容结构:栏目及板块设计合理,层次结构清晰;

 3、内容特色:内容原创,突出有个人特色的,对访问者有吸引力的栏目和内容;能够不断更新,注重与读者的交流,善于及时与读者进行有效的交流互动。

4、文字功底:行文规范,用词得当,语言技巧合理运用,表达准确,语句流畅,无错别字。

(二)版面设计与整体规划

1、整体视觉效果:整个页面在设计上的和谐统一效果,色彩搭配和谐;

2、页面规划:页面规划合理、美观、有风格个性、表现力强、有原创性;

3、多媒体素材的处理:声音音乐运用恰当,对其内容有烘托效果,音像协调同步效果好;图片画面清晰,主题明确。

(三)网络人气和网上互动

 访问量及评论、留言数量多,且保证评论及留言的质量。

五、大赛声明 

 本大赛不接受依法禁止传播的、含有下列内容之一的博客参加比赛

  (1)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

  (2)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

  (3)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

  (4)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5)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

  (6)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

  (7)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

  (8)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

  (9)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的;

六、博客大赛解释权

本次大赛的一切解释权归属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研究中心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研究中心有权对大赛章程进行更改和变更。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研究中心

北京市网上家长学校

  2013918

附:

《学校参赛博客注册邀请码登记表》

参赛学校名称

 

申请参赛博客数量(个)

 

学校参赛负责人姓名

 

学校参赛负责人职务

 

学校参赛负责人手机

 

接受邀请码电子邮箱

 

请参赛学校填写后,发送至:jia@medu.cn ,获取参赛邀请码。参赛邀请码有效期十天,请学校及时发放并注册。


主  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承  办: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
协  办:北京市妇联、北京日报专刊部、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 运行管理: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北京市数字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研究中心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路4号院颐源居小区3号楼 邮  编:1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