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好家长谈经验 > 
给孩子的一封信

中关村二小四年级(16)苗雨润妈妈

雨润:

你好!这是妈妈第一次给你写信——借班里组织登长城活动项目之“长城之上一封家书”,妈妈对你说些心底的话。

其实,在妈妈心目中,你是个懂事、听话、不自私,又喜欢练琴、爱学习的好孩子!

每当你照顾妈妈时,妈妈心里都在说:“多好的儿子呀!”

每当听到老师表扬你,妈妈心里都美滋滋的!

每当你考试取得了好成绩,妈妈心里都在自豪地说:“这才是我儿子!”

每当你沉浸在帮助老师做事或帮助同学的喜悦中时,妈妈都在为你高兴——因为妈妈深知:无论多么优秀的学生,自私、不肯帮助别人,都将成为他超越自我的桎梏,这种人,有不了什么大出息!反之,无私、耐心地帮助别人,不仅收获友情,而且促进自己“更上一层楼”,我们何乐而不为呢?当你问同学问题,同学急躁的解答时,你告诉妈妈:“同学问我问题,我都是耐心地给他们讲解的!”妈妈也为你自豪!

每当你对妈妈说:“同学以为我傻,其实我那是憨——厚!”妈妈也很认同。是啊,等你真正长大了,你就会知道:这社会上,谁又比谁傻呢?谁又会愿意与自作小聪明的人为友呢?做人,真是不能太计较利益得失,而该计较的,是自己如何能把学业做得更好——这才是真本事!

有时你为了“恶补”练琴,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你说“累了”,妈妈虽然嘴上说:“大小伙子,没事儿!”其实,心里也心疼啊!可是,我们要学习一样本领,就要认真对待。克服了苦和累,你不仅收获了拉琴技能的进步,更是收获了恒心和毅力!具备了这些,就一定会让你收获成功!

妈妈从心底感谢你,感谢你给妈妈带来无数次幸福、无数次惊喜与无数次自豪!感谢你在妈妈发脾气时对妈妈的理解与包容!

妈妈对你严格要求,不仅因为妈妈不愿你给别人添麻烦,而且因为妈妈相信:你一定是最棒的!你一定能做好!

你不是总说:“有好妈妈就有好儿子!”的确,很多方面,你已经超过了妈妈,只是,妈妈再给你提出两点小建议:

一、无论上课还是下课,只要老师一开口说话,你就要仔细听老师在说什么——如果和你有关系,记住它!

二、无论课上还是课后,做作业,都要:快一些、快一些、再快一些!但要确保字迹工整的前提下啊!

这两点,妈妈相信你只要努力就一定会做好的,对吗?

 

                                     永远最爱你的妈妈

                                        20126

 

教师点评:

通过这封信,可以看出:该学生家长,对孩子要求比较严格。在信中,着重提到了:助人、憨厚、恒心与毅力——当今社会,孩子之间竞争激烈,培养孩子这些品质,更显得尤为重要!雨润同学,在班里乐于助人、不斤斤计较……看来离不开家长的正确引导。


主  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承  办: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
协  办:北京市妇联、北京日报专刊部、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 运行管理: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北京市数字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研究中心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路4号院颐源居小区3号楼 邮  编:1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