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美德少年专题 > 全面发展 > 
郝思美

  郝思美同学是石景山区外语实验小学六年级一班学生。她德才兼备,品学兼优,是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她连续被评为区级三好学生,2012年被评为石景山区少先队标兵,2013年荣获北京市少先队"红领巾奖章"。
  在学校是个好学生,她勤奋好学,同时身为少先队大队长的她,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尊敬老师、关心集体,并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各种活动。她担任过开学典礼、升旗仪式、艺术节等活动的主持人,区少代会的小记者,环保活动、助老活动、爱心捐款活动中都有她积极参与的身影。她倡导绿色环保,带领大家植树,并在以环保为主题的校园第五届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在家里她是一个乖巧、孝顺的孩子,不仅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勤俭节约,而且主动帮家长做力所能及的家务。
  在社会上她是一个文明好少年,一方面热心社会公益活动,利用自己的特长-舞蹈,为社区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她先后参加了《北京电视台清明诗会》、《石景山区春节联欢晚会》、《古城之春联欢会》等节目的录制。在《国庆60周年天安门广场联欢晚会》上,她作为石景山区年龄最小的一名演员参加了演出,并被评为石景山区先进个人,展现了一名阳光女孩的风采!
  同时她举止文明,诚实正义、拾金不昧。2013年暑假和同学在小区玩拾到一个钥匙包,里面有家里的钥匙和其他重要物品,她及时送到派出所,然后又一起帮忙在小区寻找失主,使失主很快领回自己的物品,得到失主和学校的表彰。
  这就是她,一个志存高远、拼搏进取的少先队员,一个谦虚谨慎,勤思好学的少先队员。希望她能够像小雏鹰一样,经受更多的磨练与考验,搏击长空,展翅飞翔!


主  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承  办: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
协  办:北京市妇联、北京日报专刊部、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 运行管理: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北京市数字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研究中心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路4号院颐源居小区3号楼 邮  编:1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