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美德少年专题 > 全面发展 > 
张谋

播撒爱心 收获快乐


  张谋,怀柔三小六年级的学生,乐观阳光、积极向上,组织号召能力强,他有一颗善良真诚的心灵,是个热心肠。他最喜欢观看《感动中国》、《全国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每次看都会随着故事中跌宕起伏的情节一起哭、一起笑,都不禁为这些平凡而伟大的人感到骄傲和自豪,在他幼小的心灵中也逐渐埋下了"播撒爱心,收获快乐"的种子。
  在家里,对待亲人,关注亲人的冷暖,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打扫卫生,让亲情其乐融融。对待邻里,他文明礼貌、爱护环境,经常利用课余时间打扫电梯和楼道的卫生,捡拾小区里的白色垃圾,不管是楼下的爷爷奶奶,还是楼上的弟弟妹妹,都对他倍加喜欢,他可算是小区里的"小红人"呢。
  在学校,对于困难同学,他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对于学习上的后进生,他也是及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从不计较个人的得失。他还是班里的小干部,老师的得力助手,是连续三年的"优秀小学生"。同学们都亲切地称他"爱心大使"。
  在社会里,他也是个有爱心的小公民,拥挤的公交车上有他给老人小孩让座位;车来人往的马路上有他搀扶着老人过马路;熙熙攘攘的街道中央,只要他看到乞讨的老人小孩准会将自己兜里的所有零花钱捐助出来;就在汶川地震捐款活动中,他把自己的压岁钱都拿了出来投到了捐款箱……他有一颗天真的童心,小小心灵装满了追求真、善、美的理念。


主  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承  办: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
协  办:北京市妇联、北京日报专刊部、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 运行管理: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北京市数字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研究中心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路4号院颐源居小区3号楼 邮  编:1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