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一年级水滴的感恩故事集 > 
1.学前第一天(8.23)
  今天是新生入学的第一天,赵老师和一(1)班的每个孩子都握了手,孩子们很高兴。
  总体情况
  32个孩子都到了。各个活泼可爱,各个都懂事。32个孩子20多个姓,其中28个是独生子女。其中有几个特爱说话,自制力有点儿差。不过,我相信耐心训练后,他们一定会做好的。
  握手
  很多孩子都说:“能和赵老师握手我很高兴!”我和每一个孩子握手,热情地和他们打招呼。并了解他们是否记住从哪个路队走。孩子们一个个与我握手、问好,一个主动介绍自己,和送自己的家长打招呼,然后找到一个个座位坐下,轻声与同学聊天。
  小笑脸喜欢和你做朋友
  今天有很多让我难忘的镜头。孩子们这么懂事,这么爱提问题,这么爱画画,我和刘老师只能一次次地为孩子送上小笑脸。 今天每一个孩子都努力进步,每一个孩子都特别可爱。
  虽然把每个孩子的名字都记在心里,可还是不能一一对号。今天表现最好的孩子有三个都得到了六个笑脸。希望他们的家长尽快发信件在我的邮箱里夸夸,我会发到班级邮箱中。
  关于上课
  快排路队放学了,一个孩子认真地举手,我叫他发言。他说:“赵老师,我听妈妈说来学校要上课,什么时候上呀?”我笑着说:“咱们的课都要上完了,要排路队了。”孩子很惊讶,说:”啊?我还以为没上呢。”
  再见
  排好路队后,我先进教室关窗子,副班主任刘老师和孩子们在一起。孩子们以为我不送他们了,就一个个探着头对我说“再见”!孩子们真有礼貌!
主  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承  办: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
协  办:北京市妇联、北京日报专刊部、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 运行管理: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北京市数字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研究中心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路4号院颐源居小区3号楼 邮  编:1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