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青春预备役 > 花儿轻轻开 > 
家庭不和睦,女孩易早熟

每个人都知道,家庭不睦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可是据美国广播公司近日报道,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家庭不和对女孩的身体健康也会产生不利影响。

  这项结论是在对227名女孩进行了长期的调查后得出的。从入学前到步入中学,研究人员每年都要对这些女孩的青春期发育状况进行记录,结果发现,相比较幸福家庭中的女孩,不够和睦的家庭中,女孩的身体会更早地进入青春期。

  研究人员分析说,女性的身体发育很容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对外界的各种刺激也比较敏感。在不幸福的家庭中,孩子得到的关爱较少,这会让女孩过早承受压力,如果再加上家庭收入和其他环境因素的影响,就迫使女孩需要更早适应复杂的环境,于是出现身体上的过早发育。

   来源: 《生命时报》


主  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承  办: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
协  办:北京市妇联、北京日报专刊部、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 运行管理: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北京市数字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研究中心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路4号院颐源居小区3号楼 邮  编:1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