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书意坊 > 书海同渡 > 
《秘密花园》读后感

 

这本书讲了三个孩子之间的故事。玛丽原来是个自私又任性的小女孩,她从一场瘟疫里活了下来,但是她的父母死了,她成了可怜的孤儿,被送到一个牧师家里,可是因为她很倔强和孤僻,大家都不喜欢她,最后她被送到舅舅家里。她在舅舅家和老园丁季元本成了好朋友,那里有一个被锁了10年的秘密花园,一只美丽的知更鸟帮助她找到了钥匙,打开了花园的大门。迪肯是仆人玛莎的弟弟,他收到玛莎和玛丽的信就来秘密花园帮助玛丽,他们在花园里跑来跑去,不知疲倦地忙碌着,一起努力唤醒这个沉睡的花园。柯林是玛丽的表哥,一个有钱的少爷,他整天呆在房间里,哭泣和发脾气,大家认为他是一个驼背和瘸腿的残疾孩子,他自己也觉得他活不长了。玛丽发现了柯林,和他成了好朋友,迪肯带着小羊羔、两只松鼠和一只乌鸦也来到他的房间,三个孩子说说笑笑,笑声飞出了房间,飞向蓝天。后来玛丽和迪肯把柯林带到了秘密花园,花园里到处弥漫着春天的甜蜜气息,大自然的神奇魔法,使得玛柯林站立起来,变成一个健康快乐的孩子。

我最喜欢的是迪肯,他是一个可爱善良的男孩,他热爱一切生物,是所有动物的朋友,他给玛丽带来了小铁锨、小耙子、小锄头和花种子,教会了她干活。他对朋友自然又亲切,正是他的真诚友谊和对自然的热爱改变了玛丽和柯林的心情和脾气,帮助他们开始了新的生活。迪肯是我学习的榜样,我要像他一样热心助人,当一个热爱土地,热爱大自然的孩子。

我也非常喜欢这个秘密花园,那里花儿灿烂得像天边绚烂的彩霞,鸟儿欢快地唱着动听的歌曲,到处是欢笑和快乐,人和自然和谐相处。我梦想有一天和我的好朋友们也拥有这样一个美好的花园。


主  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承  办: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
协  办:北京市妇联、北京日报专刊部、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 运行管理: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北京市数字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研究中心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路4号院颐源居小区3号楼 邮  编:1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