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生成长故事 > 
糊涂的爷爷

宣师一附小五年级4班 王世达

  我的爷爷已经快70岁了,总爱丢三落四。比如有一次,爷爷做菜时把醋放成了酱油,本来香喷喷的一盘菜变成了让人难以下咽的“咸菜”。还有一次,爷爷找不到自己的眼镜了,急得团团转,其实眼镜就在他的手里攥着呢!
  这一天爷爷买菜归来,一摸口袋,手机不见了。他急忙把门后、墙角和楼道找了个遍,没有找到,又跑到自己的卧室,拉抽屉、抬枕头、掀床单,还是没找到,最后爷爷闯进我的房间,直奔我的玩具筐,翻了个底朝天,玩具撒了一地,就是没找到手机。
  这时,奶奶见爷爷东翻西找,就问:“老头子,又找什么呢?”爷爷没好气地说:“我都快急死了,你还添乱!这手机一定是你给藏起来了。”
  “谁拿你的手机了,你以前连碰都不让我碰一下!”奶奶也急了。就这样,他们你一句我一句地吵了起来。
  这时,我放下手里的作业,走了过去,说:“你们别吵了,我有个好主意,咱们用家里的座机给手机打个电话不久行了嘛!”爷爷听了,一拍大腿,大声说道:“我怎么就没想到呢!还是我的孙子厉害!”话音刚落,爷爷三步并作两步走到座机前,抓起电话就拨了电话号码。
  “叮铃铃……”一阵清脆的铃声从厨房里传来,我一个箭步冲进厨房,竖起耳朵一听,原来铃声是从冰箱里传出来的。我一把拉开冰箱门,爷爷的手机正躺在一堆黄瓜西红柿中间,闪着光响个不停。
  爷爷拿到了心爱的手机,笑得合不拢嘴。奶奶还没忘了数落爷爷:“看看,不是我拿的吧?你真是个老糊涂!”
  哎!你说爷爷糊涂不糊涂?!


主  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承  办: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
协  办:北京市妇联、北京日报专刊部、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 运行管理: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北京市数字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研究中心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路4号院颐源居小区3号楼 邮  编:1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