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生成长故事 > 
榜样

北京拔萃双语学校初一一班何易徽

 榜样这个字眼,在我的小学生活中从不缺少,但是,我这个榜样,却经常不像榜样。

 最开始,别人称我为学校榜样,是在我三年级的一次期中考试。那次我考了全校第一,十分兴奋,站在讲台上左看看右瞅瞅,却只在我旁边看到了几个奖杯和校长。老师为我颁奖,还给我戴上了一个小奖牌,那里面是巧克力。当时的我,被校长夸了一番。于是,我开始被人称为榜样。选上了大队长,也评了三好学生,反正,该有的荣誉都有了。所以我开始骄傲了,不再谦虚,不再努力,看谁都看不起,当然,这样子,自然不能更好了。于是在下次的单元测试,我便由第一变成了3名开外。老师不再夸奖我,取而代之的便是不认真时的训诫,对待工作时大意时的严厉批评,这让我更加生气,不好好学习,到最后,便被老师骂了。

 六年级了,有一次考了295分,老师又表扬了我,我于是又再次飘飘然了。学一遍忘一遍,于是学习又再一次“吧嗒”摔了下来,妈妈开始为我进行“心理咨询”我也渐渐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于是便真正地踏下心来好好复习,终于在期末考试考了290分,虽然不是特别理想,好歹也是一枚三好学生了。

 榜样,需要每天认真的学习,刻苦的做事,而不是得了一次高分就飘飘然。今天我用我的故事告诉你们,希望你们能够改正,做一名真正的榜样!

小编有话说:儒家对于君子的要求是“慎独”,在你功成名就,自己单独生活的时候,你是否会像面对别人一样表里如一。而我们学习,就要有一份君子的态度,不娇不馁,慎独!

北京市网上家长学校特邀主持人 北京拔萃双语学校 高二二班 魏烨爽


主  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承  办: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
协  办:北京市妇联、北京日报专刊部、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 运行管理: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北京市数字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研究中心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路4号院颐源居小区3号楼 邮  编:1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