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生成长故事 > 
快乐由我决定

快乐,这个东西是一种奇妙的存在,我们不知道它从何而来。但往往这种最不好解释问题,答案确是最简单的。

周末,邻居家的混血男孩儿天天,因为家里没人,被暂时交给我家看管半天。天天向来跟我很好,我们就一直在房间里玩儿。不知过了多久,天天突然说要吃冰激凌,于是我带他去了常去的冰激凌店,一人一个甜筒。

走到一半,天天被石阶绊了一跤,摔了一个大马趴,手上的冰激凌也随之飞了出去,倒栽在地上。我马上去扶天天,问他有没有摔伤,他呆呆的摇了摇头,接着就问:“姐姐,我的冰激凌呢?”我看着那开始渐渐融化的冰激凌,我不知该怎么回答,回头看看天天,他还没有从刚才的惊吓中回过神来,只见他眼睛直勾勾的看着冰激凌。我以为天天会哭,可凝视了冰激凌好一会儿,他突然开心的笑了起来,这让在一边的我一头雾水,“天天,你笑什么?”“姐姐,你看圣诞老人!”我回头一看,冰激凌已经化了不少,白色的液体从里面流出来,甜筒外面的酥壳也倒了,配上灰色的地仔细一看,白色液体就像是圣诞老人胡子,底部呈锥形的酥壳也就成了圣诞老人的帽子,还真像。“姐姐,爸爸说有圣诞老人,冰激凌会不会变成圣诞老人呀?”听到这问题,我回答道:“当然了,天天这么勇敢,摔倒了也不哭,圣诞老人一定特别高兴。你看,他在笑呢!”“真的吗?”“真的,不骗你。”于是天天说:“姐姐,我还要冰激凌。”就这样,我们又一起小手牵大手的去买冰激凌了。

回家后,我就一直在想:或许,这个世界上事情最好就是一笑了之,不必去烦恼。人生那么短,为何不快乐,潇洒的过呢?快乐来自我们的内心,快乐由我们决定。

小编有话说:任何人的情绪都是由大脑皮层控制的~~哈哈,开玩笑。快乐是每个人的权利,我们不能选择开始,不能决定结果。但我们能决定心态!

 北京市网上家长学校特邀主持人 北京拔萃双语学校 高二二班 魏烨爽


主  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承  办: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
协  办:北京市妇联、北京日报专刊部、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 运行管理: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北京市数字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研究中心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路4号院颐源居小区3号楼 邮  编:1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