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携手奥运,共同成长”亲子共创作品巡展 > 文字作品 > 
携手奥运 共同成长——我为奥运出份力

通州区玉桥小学三(3)班“陈 洵


  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召开了,我看着出租车司机为了迎接奥运学习英语,看着奥运馆的工作人员为了迎接奥运学习礼仪,看着北京市民为了迎接奥运经常主动打扫街道。本着“我奉献、我参与、我快乐”的口号,我也不由自主地想为奥运干点什么。我能干什么呢?我趴在桌子上冥思苦想。我终究没想出来我能为奥运做些什么。
  “还没想出来呀?”爸爸问我。“嗯。”我说。“其实你能为奥运做很多事的。”爸爸说。“我能为奥运做什么事?”我好奇地问爸爸。“其实,你会用礼貌用语,会用英语跟外国人打招呼就算是为奥运出力了呢!”爸爸说。“啊!这么简单?”我十分吃惊。“是呀,你想如果你在哪里遇见了一位来中国看奥运会的外国人,如果你会流利的英语,上前打声招呼,那他一定会觉得中国的人们都很热情,连小学生都会用英语打招呼,这个国家的教育应该不错。如果你愿意的话,还可以练习学会一种体育项目呀。”爸爸建议道。“那我去学一项体育运动吧,以后我们在家可以多说英语。”我说。“好!”爸爸道。“我建议你学习乒乓球,中国的乒乓球可是世界有名的呢。”“行,那就利用这个暑假让我练习练习吧。”我说。“那你可不能半途而废。”爸爸不相信的说。“那当然!”我和爸爸一言为定。
  “It is time to get up!”第二天早晨我便实施计划,用英语叫爸爸起床。“行了,行了!”爸爸伸了个懒腰,说。“English! Speak English!”我大声提醒爸爸。“哦!It’s time to get up!”爸爸似乎才想起来昨天的计划。“Good morning!”我向妈妈挥挥手,走向饭桌。“荷!不错嘛,有点跟国际接轨了啊?”妈妈夸奖道。
  下午,离打球时间还差20分钟时,我便拉上爸爸向球场跑去。“quicly! quicly!”我一边催促爸爸一边向前走去。“太早了吧——”爸爸埋怨道。好不容易到了球场,但离开始的时间还差很久,事实证明,爸爸是对的。我可不会浪费这段时间,趁着这段时间,爸爸教会了我怎样握球拍。终于,到我们了,爸爸说:“打乒乓球跟打羽毛球的区别非常大,打羽毛球要用劲,可打乒乓球就不用那么大劲了,乒乓球注重技巧、敏捷,球要擦网过才行。”“哦,好像很难呀。”我说。“你发球时要先把球往上轻轻抛一下,就像这样。”爸爸说着示范了一下。“然后,你在用球拍往下拍,使它在网左边弹一下,跳过网后在右边也弹一下才行。”爸爸又示范了一次。“好,我试试。”••• ••••
  当我和爸爸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到家里,可是当我想到我是在为奥运出力那些疲劳就消失了,虽然只是很简单的练习,但却表达了我对奥运的一片心意。


主  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承  办: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
协  办:北京市妇联、北京日报专刊部、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 运行管理: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北京市数字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研究中心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路4号院颐源居小区3号楼 邮  编:100101